人间有味是清欢

伪文青,实中二,求善缘,不贪念,不痴妄,愿心安,不辜负。

有他有你们,大可舍命焚几年


转眼15年的尾梢划过掌心,轻巧溜走。时间温吞又静默,抖掉了一身斑驳,又带着轰隆一路的齿轮碾过了新年伊始的钟声,惶惶然里16年的余温也冷却近半,春意被夏日暴烈的雨水渐次蚕食。玉老枯荣,本不干我事,生当游戏人间,花眠柳下,乘兴而来,兴尽方归,潇洒酣然,自在天成。然天有风云,世有变数,商参机变,只一息间。有些激情如潮涌,来也汹汹去也匆匆,半点声息不留;而另一些大抵是有迹可循的,如影缠缚,逃无可逃,避而无门。这人情的断点经一人的神来之笔竟断续串联,越是经久盘亘,越是错综复杂错节盘根,梳理不得挣脱不出。那人是带着毒的琼浆,入口味甘,不舍吞咽,尽管入腹,余香也盘踞喉舌久不下,如是易成瘾,毒侵心脉而不自知。这毒也奇阴险恶,蛰伏着倒也罢,一旦发作,当下一口心头血,痛得连筋错骨,日也熬心血夜也燃魂灯。就如那入了蛊的寄主,每一滴精血都给得甘愿;也像被确诊了绝症的病患,不悲反乐,颠颠着讲甚好妙哉,如若是被医好了反倒要心有戚戚尤怨尤哀。你说这不是疯魔了又是什么呢?啊,忘了,那不正是我吗。

我本楚狂人,声色犬马过,半点不留情,而今可笑可叹可嘲可哀,偏偏没有这悔悟二字,算是交代在这里了。入圈容易出圈难,哎,红衣白裳焚友伴,高歌进酒作狂欢,纵使别离仍问讯,望粤西楼又一年。

 

评论

热度(2)